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是誰吃了我的腦]-動畫MV製作團隊.花絮採訪

很多人一定認為一個好的動畫作品,背後一定有很多組團隊來完成它
今天我們將再度見證奇蹟!!
TIZZY BAC的新歌"是誰吃了我的腦"動畫MV  
只由兩人動畫團隊 圖像大師阿建3D大師龔爰
一手包辦完成了這4分多鐘的動畫MV

今天我們有機會突擊2人,呈獻給大家
2位大師的工作情況歐
 圖像大師阿建
主要負責:人物角色造型+場景設計+顏色配置+腳本+劇情設計
3D大師龔爰
主要負責:3D動畫+影片剪接+後製效果+音樂對點 +劇情設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誰吃了我的腦-動畫MV工作記錄花絮採訪
採訪日:周4中午


受訪人:阿建,龔爰

請問2位,是怎樣接觸到這樣的機會去共同完成這動畫MV?
阿建:09年一起完成tizzy bac的mv鐵之貝克,當時獲得不錯的回應~所以,
所以當龔爰今年五月一退伍後就確定接下這個新MV的案子了,也找我ㄧ起來幫忙了

請問2位,是怎樣合作這一部MV作品的呢?
阿建:這次的合作的方式也是我先從腳色設計開始,龔爰將主要角色建3D模,
然後我負責把腳本畫出來與他討論、修改,接下來就開始演每個cut的動態,
這次所有的背景都是2D畫出來的,主要是想呈現漫畫風格的感覺,
另外還有一些動態較少的殭屍也是2D手繪出來的
我跟龔爰的合作個人認為是互補型的,我比較注重角色的設定跟整個作品的風格,
他對畫面後製跟動態比較有研究與要求,有時候他會噹我要多學後製軟體,
我也會虧他畫的東西很醜....哈哈,總之就是各司其職

龔爰:
阿建負責角色設定以及背景設定
我的部分是負責3d角色的動態以及把3D算圖轉2D平面的方式讓
畫面結合在一起以及後製的部分


1.請問阿建,像動畫MV出現的角色設定與背景部份,
   可以麻煩您跟我們分享一下創作流程嗎?
阿建:製作流程其實很簡單就是鉛筆稿>墨線>掃描進電腦上色>置入AE場景

2.請問龔爰,那請問您的3D動畫部份,創作過程又是怎樣的呢?
龔爰:我是認為軟體就像是水彩跟素描一樣,也是是創作工具的一種
對於3D能夠做出來的畫面,我一直都充滿著極高的興趣也保持著
對3D熱情持續創作

請問2人在合作動畫MV中有發生過難忘的經驗嗎?
阿建:這次最難忘的經驗對我而言就是可以做到活屍的題材
因為在亞洲比較迷信的環境下,很少有客戶會指定做跟死亡有關的案件,
活屍片剛好是我們都很有興趣的題材,
所以能在自己的作品中有這麼一部覺得相當值得紀念

這次的MV動畫中2位覺得與之前的MV作品[Tizzy Ba-鐵之貝克]
不同且最大的突破是?
阿建:上一部"鐵之貝克"因為是接近全3D的動畫作品,比較擅長2D圖像的
我只能從角色設計、腳本、貼圖跟一些簡單的後製幫忙龔爰,
是一部比較燃燒他生命的作品

這次的新作品"是誰吃了我的腦"MV一開始我們就決定用比較2D算圖的方式來製作,
一方面我可以發揮我擅長的部份,一方面龔爰也可以花更多時間來處理畫面

對我而言鐵之貝克也許是我們第一次合作MV所以要互相妥協一些部份,
也收斂了自己的造型風格鐵之貝克可能因為全3D所有會給人
一種類似皮克斯的味道

"是誰吃了我的腦"則是以2D出發所以我覺得風格很強烈,
自己也很喜歡,市場上的動漫目前都比較偏日系精緻的風格,雖然不想定義
自己的走向,可是希望能多一點這種粗線條的漫畫風格

龔爰:1.其實鐵之貝克算是一部3D動畫
這次使用了新的算圖方式讓3D算成2D平面質感2.畫面的完整度以及後製的部分
算是最大的突破(鐵之貝克幾乎沒有用到後製軟體)
還有鏡頭的運用也比之前豐富許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面也針對那天的採訪錄了一段2位大師工作的影片花絮,請大家觀賞

感謝圖像大師阿建3D大師龔爰提供給我的資料與影片
連DVD上都有幫我簽上自畫像~太帥了阿~咪
3D大師龔爰個人網站:http://www.rick3d.idv.tw/

 相關報導:

[DA.DA!專訪]台灣的美國漫畫英雄-阿建JIAN

MIX BOY 漫畫套裝組,今年必買的收藏漫畫之一  

DA.DA!版權所有 © 2011 DADA All Rights Reserved.

報導.編輯.訪問錄影.後製花絮小短片:Hig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