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DA.DA!專訪]台灣的美國漫畫英雄-阿建JIAN


「對於阿建JIAN的第一印象,是一個溫和話不多的獨立圖像設計師,在訪談中談及自己用心經營的MIX BOY連載漫畫,眼中閃爍著澎湃的熱情,一段輕鬆有趣的訪談就此開始…」

《13個年頭的設計歷程 since 1998》
18歲從復興美工畢業後,從在一間什麼都做的小型廣告設計公司開始,『連金紙圖案都還需要設計!』,阿建如此說。但在這樣的環境對於一個初出社會的設計工作者是一個很好的試金石,然後經歷了網路公司,在這些地方學會了利用手繪然後用電腦製作出圖像的基本技巧,2002年時在一間知名的美語補習班遇到了曾當過漫畫家的主管,在機緣巧合下,這裡讓阿建優秀的手繪技巧充分發揮,並且習得將手繪的圖像數位化並且製作成教學動畫,此時,阿建心裡萌生了一股念頭『平面創作應該有更多的可能性!』隨著公仔風氣的盛行,阿建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了圖像團體SOOO(2003) 。

圖片出處:SOOO官方網站

圖片出處:SOOO官方網站




















《對於理想中優秀作品所必備的要素》
『我認為成品最忠於自己的,才是最接近完美的作品,這點我認為需要內容與技法相互合作融合,就像一部好的漫畫它的劇情也一定很好,相反的劇情好的漫畫配上完整度高的技巧更能讓整個作品與質感更接近於完美,更能帶動觀看者的情緒。』



『當然一定有些例外的作品也不一定是如此,但一樣獲得好評,我想應該是這些作品反應出一些讓人產生共鳴的話題,這部份我也是能夠認同的。』

目前最專注小人物MIX BOY漫畫的連載》

04年在還在SOOO團隊的時候,阿建已經設計一款帶點KUSO味的〔MIX BOY〕,但過了一段時間後,阿建某日看到了一部國片《鬼域》,片中提到的論點 " 你進入的這個世界中所見到的怪異事物,其實都是被你遺棄的靈感或是創作!"
圖片出處:鬼域電影網站




















阿建看完這部片後,心裡一驚發現原來自己也都遺棄了很多靈感與作品,所以阿建當下決定將之前最喜愛的MIX BOY拿出來,並且重新思考,『我應該要專心製作MIX BOY這樣的小人物大英雄的精緻全彩漫畫!』
關於MIX BOY角色的設定,也帶入了阿建本身熱愛運動跟電玩的性格,初次開始連載MIX BOY後,固定每周在個人網站與Yahoo Blog發表,經過一段時間持續的獲得好評,加上朋友們的期待讓阿建更有創作的動力,這時候阿建也清楚的定下自己的追夢計劃。

















阿建:『我希望一步一步的完成MIX BOY作品,並且出版成漫畫讓大家可以收藏自己的辛血大作,最終夢想則是希望可以跟自己喜愛的美國漫畫Kick Ass與蜘蛛人等等的出版公司合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讓他們看到,並且出版多種語言版本的MIX BOY! 最後改編成電影躍上大營幕!』
眼神瞬間散發夢想光芒的阿建說這就是他最大的理想目標。
『對於過去台灣的漫畫似乎都以四格為主,畫風簡單,話題較為單一,我期待自己的作品就如同一部精彩的電影一樣,有完整的故事架構,並運用手繪+電腦著色的方式,呈現全彩的MIX BOY!』
『我期望這樣能夠提升自己漫畫的品質,不論手繪的精緻程度與故事所要呈現的小人物大英雄的情節,在視覺與專業度上面都能夠提升』他說。
阿建在與拷秋勤樂團合作的案子,透過MIX BOY漫畫裡的角色們變成一種詼諧的共同語言,結合當代的議題,讓年輕人也產生共鳴,連拷秋勤的團名諧音也一併風趣的套用到圖像設計中成如圖下的《好大一把槍Very Big Gun》與《鴻兔大展》抗水、抗UV的貼紙(2011)




















《好大一把槍Very Big Gun》與《鴻兔大展》抗水、抗UV的貼紙(2011)
《成立公司當老闆是為了更自由自在的享受創作》
『其實自己當老闆能夠保持身分的彈性與創作的原創性,除了獨立接案以外,如果案子比較大還可以邀請別人一起合作,所以感覺非常棒!』阿建說。『但對於商業類的合作案件常常還是需要跟業主妥協,』阿建言談中透露著無奈,對於設計師來說,莫過於期待在看到平面作品經過腦力與精力的折磨下誕生出實體的商品,但是阿建卻遇到努力將近五個月的作品卻突然被告知無法生產的窘境。『實在是很無奈,因為當時要找我合作的美國球鞋廠商,原本想要增加商品的多元性,努力了很久,整套的圖樣設計完成之後,結果竟然說還是維持原本的好,這一點讓我覺得蠻遺憾的。』


MIX BOY不僅是畫風可愛的美式風格漫畫,因為它帶入了我生活中最愛的"超級英雄"與"運動"等等原素,並加入小人物不只是小人物的精神,運用精緻的繪畫技法完整呈獻出作品,這才是我想要的一種傳達忠於自我風格的設計方式。』

阿建 JAIN 20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日完整訪談對話內容
訪談時間: 2011/4/7 下午8點
地點: 阿建內湖工作室
Meigo:可否簡單對讀者介紹您這幾年的設計歷程?與從事這行業大約多少時間?
阿建:我從18歲就開始了,剛開始是1998年在廣告公司,就跟一般人一樣,就在公司接各式各樣的案子,最早連紙錢都有設計過,之後也有去網路公司上班,但其實都蠻無聊的拉!其實在我們那時候環境真的比較好,只要你畢業會畫畫,但不會電腦也沒關係,因為公司都會有那種栽培的心態,不像現在你若不會什麼東西,你就不會被錄取。那時候我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的狀況下,也是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真的開始知道怎樣把自己設計的東西,落實到印刷出來。

大約到了2002年換公司,到了一間美語教材公司(階X美語) ,那時候我的主管之前是一位漫畫家,雖然我很會畫畫,但設計案比較少畫東西,所以這位主管有帶我,我像助理經常畫他創造的角色,模仿他的畫風跟技巧,把角色轉化成動畫之後,角色也開始立體化製成公仔,在這工作過程中也發現,在工作之外,也能夠花些時間開始創作自己的東西。


Meigo:所以是那時候發現自己也跟藝術家一樣有性格,想要創作的心?
阿建: 沒到藝術家那樣誇張拉~哈哈!只是不想一直接別人的角色與案子,能夠自己做創作,也沒想到能夠到達何種程度或者賺錢。然後才慢慢開始接觸到一些這方面的朋友,之後大概在2002-03年的時候也跟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組了一個團隊叫【SOOO】。
Meigo:嗯~~~我那時常常上網站看他們的東西!
阿建:哈哈!SOOO當初是以設計師玩具、圖像為主的單位,經營的五六年裡接觸到很多有關設計生產的大小事,也認識業界的很多高手,對我來說經營【SOOO】是讓我更加認識創作的一段時間,這對我影響很大。
Meigo:請問在【SOOO】中你是主導人嗎?
阿建:哈!不是的,【SOOO】的伙伴們都是平等的,大家採分工合作的方式,建立一個可以創作、發表、生產到最後的販售的平台,其實我一直很認同【SOOO】的做法與企圖心,畢竟作品好不好有時後其實不用那些出版社或廠商來決定,市場本來就需要多樣化的選擇。

Meigo:是的!那組成【SOOO】之後感覺很活耀嗎?
阿建:的確在【SOOO】的日子的確很開心,我們也陸續出了公仔、服裝、與其他商品,也合作了不少展覽,可惜是最後大家在步調跟未來規劃上有出入而選擇解散,當然大家都還是保持好朋友的關係。

Meigo:在您心目中何謂最完美的設計作品?
阿建:”忠實的呈現自己” ,因為我覺得創作就是去表達創作者最喜歡的美感或是題材,李小龍曾經說過:『武打最困難的就是忠實的呈現自己。』他可以做一堆花拳繡腿的動作,也可以去模仿別人的氣功甚麼的,但他說過那些都是裝出來的。我覺得這就跟創作一樣,我也可以去學很多可愛或是精緻的畫風,但只有呈現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的話就是好的創作。

Meigo:恩,我懂你說的,我剛好看了某些的書籍他會建議去......
阿建:嗯~~還會反問問題阿~哈哈
Meigo:哈哈哈!不是拉~我只剛好想插問一個問題,有人說模仿是學習的一種,就像我們在學校學的,那你建不建議初學者去模仿學習人家的東西呢?
阿建:我想這一定是學習與尋找中必經的過程,因為我們很常被周遭的東西影響,其實自己也沒察覺,但我剛說的都是針對「創作」 ,如果是客戶的「設計案」當然需要與客戶一起討論或是妥協。

Meigo:那可以告訴我們您的作品中最滿意的是那一樣呢?您放在桌上的這些是嗎?
阿建:哈哈~這些都不是,這些是我偶像的作品,算是我的”參考書” 。其實是這個,我在2004年Sooo時期,畫了一個大同寶寶的角色。當時因為公仔的流行,每個畫出來的角色都想把它們立體化,所以畫出來都是很KUSO的角色,但之後也是因為Sooo團隊轉型成共同創作同一個題材,所以後來比較沒有再各自去發展各自的角色,所以這角色就有一點像是我的小孩,被我放在一邊,其實角色的造型早就出來了,但我是在2010年才確定讓他重新創作出他的連載故事。

Meigo:所以【MIX BOY】這個作品是用電腦完成的嗎?
阿建:是用手畫的,之後去電腦上色,對我而言【MIX BOY】就是一本漫畫書,就像有些人會用一幅畫,有些人會用設計或圖像的方式去表達;因為我自己最愛的就是漫畫,小時候就常畫漫畫給同學看,所以就決定用漫畫這個方式來說我想說的事情。

Meigo:請問【MIX BOY】這漫畫,有你想反應怎樣的事情或是傳達一些訊息嗎?
阿建:ㄟ~~沒甚麼事,哈哈!
其實這角色一開始老實說,我的確是有一點想KUSO大同寶寶而誕生的,但現在再度重畫就是給予它全新的故事與角色創作,其實如果大家有看過《爆漫王BAKUMAN》的話就會知道,它其實是”王道漫畫” ,就是在說友情、冒險、找回自信的內容。但我最想強調的是我的漫畫風格,所以台灣比較少人畫全彩漫畫,大部分人都是被日本漫畫養大,所以當我選用漫畫技法時,我也想過是否要用黑白漫畫,把自己的作品丟入茫茫的日本漫畫大海裡。所以後來我堅持選擇用全彩去畫每一張內頁,雖然也沒特別為自己去定位屬於日本或是歐美的風格,但這樣的全彩漫畫大多數人還是會聯想到美國漫畫,像我桌上的這本《KICK-ASS》也是當初影響我蠻深的漫畫。

《KICK-ASS》

Meigo:那是怎樣的啟發讓你想再度開發創作【MIX BOY】漫畫?
阿建:恩~主因是因為我看了一部電影是李心潔主演《鬼域》,劇情主要是在說每個創作者創作的東西,其實都會跑到另一個世界,但你如果沒把作品做完它們就會像孤兒一樣待在”鬼域” ,女主角就是進入到那世界才發現到自己原來有那樣多創作的東西沒有完成,例如她創作出那女鬼,結果電影中那女鬼就一直回來找她,哈哈~變成跟鬼片一樣,但也因為這電影我回頭想想自己也有不少作品跟孤兒一樣,很怕他們會回來找我阿~哈哈!所以我覺得我一定要把它畫完。

Meigo:所以【MIX BOY】漫畫之後會出版嗎?有沒有過想創作這可能會產生其他合作機會或是回饋?
阿建:恩~因為【MIX BOY】的造型雖然是可愛的,但卻是帶有點髒話也帶有些情色、比較有個性的漫畫,針對的族群也是一群比較有個性的人。所以就算有機會,我想是不太可能出現在便利商店,所以我希望跟比較有個性的樂團合作,像是【拷秋勤】樂團合作過的貼紙,我也希望之後能有類似的合作案產生。
目前我預備獨立出版出第一本,有點類似美國的薄本漫畫,出完4-5本後,之後希望能找到出版社出資,在匯整成一本大本的。之後夢想能翻譯成英文版本,並寄到美國兩大出版過【蜘蛛人】跟【綠巨人】等的英雄漫畫的公司去,希望能讓他們看到我的作品。

Meigo:所以感覺您對[MIX BOY]期望很大,且都已經規劃好這作品的計劃與發展了?
阿建:沒錯,雖然這是我最大的夢想,如果沒有實現,我自己一定會將這作品完成,因為它就像我的小孩一樣。

Meigo:請問【MIX BOY】好像也可以在網路都看到,您現在這樣先曝光在網路上,如果有人抄襲之類的,這樣你不擔心影響出版後的賣氣嗎?
阿建:這一點也很矛盾,但如果一開始不先發表,就很難去吸引些有熱情的同好,如果是那些只看不管那些漫畫而都去網路下載的人,我想他也一定不會買的。
但我是認為會買回家收藏的人就是會買,因為會知道我們這群人的同好雖然比較小綜,但這些人也是一直有在支持我們的。

Meigo:透過Jian's work你的作品最想傳達的精神是甚麼呢?另外看到您這幾年都著力在漫畫【MIX BOY】上,請問您持續創作的動力是甚麼,他有何特別的含義嗎?

阿建:我認為漫畫不是只有一種表現的方式,先撇開日本漫畫,台灣漫畫比較多存在的大多都是四格漫畫,例如:我們小時候看的蔡志忠,還有朱德傭的漫畫,這些都很有趣也都很好看,不過大多都是輕鬆幽默的,故事比較簡短。相較之下歐美漫畫感覺話題大多嚴肅偶爾還會討論人性面,在加上完整的包裝行銷下,歐美漫畫就可能影響或是深入我們生活,例如剛提到的改編成電影或是變成公仔等週邊產品,發展跟合作機會都很多。

Meigo:所以你希望透過漫畫的表現方式、技法、故事,都有相對嚴謹的結構,來提昇台灣漫畫的境界是嗎?
阿建:哇~~好偉大阿!!

阿建:我是單純希望漫畫,有時候能用輕鬆的手法表現畫面沒錯,但我覺得我想更認真的去經營每個畫面,就如同一部電影一樣,更認真更嚴謹的呈獻給讀者。
Meigo:所以你的【MIX BOY】是會先從腳本寫起嗎?
阿建:會的。我會先去想這故事的最想傳達的事情,像現在【MIX BOY】就是單純把自己最喜歡的題材,像小時候男生都會超迷這些超級英雄的東西,然後我也是運動迷,所以就結合美式足球與超級英雄,這就是我的題材、要講的內容。主要就是沒自信的主角把自己變成有自信的人,有點像小人物大英雄的感覺。像【KICK-ASS】讓我喜歡覺得好看的原因,也是因為他不是莫名其妙就變成超人,壞人也不會感覺都很不堪一擊,【KICK-ASS】裡面的內的反派就讓我感覺不是好惹的,英雄不是那麼好當的,所以會很真實的進入作品。

Meigo:【MIX BOY】是創作多久了呢?從2003年在SOOO的時候就開始了嗎?
阿建:【MIX BOY】其實是先有角色「凱爾」的誕生,大概在04年左右,但一直斷斷續續停擺在那裡,因為當初我是為了做公仔而創作出這個角色,所以漫畫是想到甚麼就畫甚麼,讓它不斷的曝光,但卻沒有完整的故事,所以大約是2010年的4月我決定將這個角色創造有一個完整的故事劇本,所以現在【MIX BOY】是有全新的故事與架構的完整漫畫作品。

Meigo:那你持續創作【MIX BOY】的動力從那裏來呢?因為感覺這是一個很大的計劃!
阿建: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這作品是可以一直發展上去,而且大家平日都有工作,所以創作出一個新的角色並不容易。當然重點是我對這角色也已經有感情,所以才覺得要重畫,像我一旦畫好一些進度就會放到臉書(FACEBOOK)上 ,但有人回應說「怎麼一次才放2頁?」覺得太少,所以持續的發表其實這是我維持熱度的一個方式。

Meigo:就是希望讓大家一直有期待有下一頁的感覺是嗎?
阿建:沒錯,雖然看的人會說才2張就沒了~哈哈!但他們都會有留言與一些稱讚或是期待下一頁的話,對我而言這就是熱度,也是持續的動力了!我每個禮拜有熱度,就可以每個禮拜畫下去。但如果是要一次發表,中間就怕會斷掉,也怕熱度會降低,但大發表一定是會是整本一集!

Meigo:所以是每周1.2頁的發表嗎?哇!這比少年快報還難等耶……
阿建:其實每周上傳2頁,這對我而言不算是發表,雖然看的人會很痛苦~哈!但這樣我維持熱度的方式,所以聰明的人也許會等我畫好一本在一口氣買!哈哈!!

Meigo:您現在當老闆成立工作室,請問最大的契機為何,和之前的生活又有何不同呢?
阿建:為何會成立工作室嗎~~~恩~~~因為錢賺比較多阿~哈哈~開玩笑拉!
因為我們大多上班都在做執行上面交待的工作,所以其實薪水也都差不多,外加如果我離開一家公司,其實我也帶不走那些我當初花心血設計的作品與客戶。
因為大公司都會是PM或是AE去與客戶溝通,其實我們比較少去接觸到客戶,後來也想想那之後老了,要怎樣發展。所有在04年的時候,我就決定出來獨立接案成立工作室,那個時候也開始與籃球雜誌合作,畫漫畫專欄,也開始慢慢有些固定客戶。這樣做一做下來也過了7年了,我的工作室大部份還是接角色創作居多。

Meigo:所以你覺得當老闆的掌控比較大?
阿建:當然阿這樣彈性很大阿!例如前一陣子要做一個港星陳冠希的動畫,蠻有趣的!我就從老闆轉變成一個配合的人,這樣我的角色彈性很大,我也會找別人一起合作專案,這樣就不會一直做一樣的案子。

Meigo:相信您跟不少客戶合作過商業案,請問有發生過令你難忘的事嗎?
阿建:恩~有一次是我大約花了4.5個月的時間,設計了一系列的球鞋。一開始我們也常與客戶開會一直討論方向,例如客戶覺得他們的鞋子有些單調,所以才找我們工作室,來幫他們重打造一些花翹年輕走向的設計,但後來時間與心血都花下去了,最後顧客卻又覺得花俏點這樣的設計方向太冒險,所以他們還是決定不出了。雖然我錢是一樣有拿到,但還是覺得有白忙一場的感覺,因為如果連市場都還沒丟出去的話,感覺好像都沒有試過。後來也體會到我們只是幫客戶執行,但不會是一個說服客戶去決策的對象,要不要出決定權還是在客戶身上,所以也因為這樣我才多想花時間在自己的創作上。

Meigo:那你有嘗試用自己設計師的立場去說服他們,讓他們嘗試嗎?
阿建:這種商業案,通常他們會覺得應該有成功的案例或者數據,他們才會有信心上市,用我們設計的立場去說,其實對老闆們會帶有不安心的感覺。

Meigo:對於插畫/ 漫畫設計您認為除了平面與動畫或公仔的表現之外還有哪些可能性?
阿建:我覺得像幾米他現在開始蠻多類似裝置藝術有空間感的作品,因為人們對他的故事有印象,所以對他創作的角色有認同。所以這樣的手法表現,跟一般人直接拿角色去放很不同,別人可以直接與幾米的故事和展覽的作品有呼應,可以有種互動的感覺。

Meigo:那剛剛提到像幾米這樣的表現手法~感覺比較偏藝術面,那這邊也請問你會將自己定位為現代的藝術家嗎?
阿建:其實我不太會想去鑽這樣子的東西,因為我覺得重點是做好自己想要做的創作,畢竟一般人對漫畫聽起來就是”漫畫” ,就是這樣的格局不會跳到藝術去。

圖片出處:BILZZARD官方網站
Meigo:關於BILZZARD展覽,您是否認為藝術與設計的定
義已經跨越了藩籬?
阿建:因為他本身是電玩,像以前電玩怎樣可能會跟藝術扯到邊呢?當他去當代展覽時,才發現他也定位成藝術,我覺得只要一個東西作到極致,然後被認同的話,而且本來電玩是一種普及文化,所以更有機會變成藝術!當然是因為他們把電玩的的所有細節與世界觀,例如角色場景配件等等...都用電影的質感與預算規劃去設計,這種極至自然會產生認同感,別人也會認為在當代展出是屬於一種藝術,就跟皮克斯一樣。

阿建繪圖中
 Meigo:您目前在連載的【MIX BOY】漫畫對於圖像,的表達很高,其中色彩運用也非常優秀,可以麻煩您簡單介紹您從零到畫好連載一篇的流程嗎?
上黑稿中
阿建:簡單來說就是先在紙張上用手繪描繪,上黑白稿與線條,完成黑白稿,之後在到電腦中上色與合成處理。

Meigo:聽說您很愛打電動,請說說您最愛玩的電玩有那些呢?在遊戲過程中是否有發生過那些令人噴飯的趣事?
阿建:其實我小時候不是很迷電動,直到出了社會才開始接觸PC GAME與主機。大概是覺得小時候一直打電動有罪惡感吧…,所以比較喜歡看人打!
我跟我哥最喜歡一起合作NBA系列的籃球遊戲,也喜歡跟朋友一起玩CO-OP的合作遊戲,覺得很有趣的是每個人因為個性與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同,也會投射到電動上去,例如有人很急躁、有人都叫別人先走、有人是裝備狂….等他準備完大家都快睡著了!

圖片出處:惡靈勢力 官方網站
我記得有陣子用網路連線跟三個朋友一起玩殺僵屍的遊戲惡靈勢力,其中一位是3D大師龔爰,他操作一個黑人,因為那一片很刺激所以他一直大叫,他媽媽跑進他房間罵他很吵,後來我們經過一陣屠殺後發現龔爰操作的黑人角色怎麼不見了,這時候我哥說你們聽!!有聲音….後來發現龔爰早就死了…躺在地上跟我們求救!透過麥克風用氣音超小聲的說:”救我~救我~”哈哈!

Meigo:最後可以簡單說明您未來2年的目標與計劃嗎?
阿建:恩~結婚!
Meigo:恩~有沒有跟創作比較有關係的計劃呢~~~
[ MIX BOY] 初版印刷廠打樣鋪光照
阿建:有~結婚!
阿建:哈哈~開玩笑拉!我目前最希望是可以完成【MIX BOY】這漫畫,並且可以出版,而且也許希望出版中可以發生一些”好事” !哈!當然是最希望之後有大的出版商願意幫我出版,這應該就是我這2年內其中一個目標了!

Meigo: 請問最後,您有想藉由我們DA.DA!網誌報導說出想〔碎碎唸〕的事嗎?請不要客氣,盡情舒發!
阿建:雖然透過交易後發現換來的中鋒很廢~但我希望今年NBA塞爾迪克奪冠啦~!

創意人分享問與答

最喜愛發想創意靈感的場所前3名
咖啡廳、長途車程中、書店

最愛的美食餐廳前3名
爭鮮迴轉壽司、太和殿、霸味薑母鴨

最想合作或見面的設計藝術人
其實沒有侷限,只要互相欣賞氣味相投我覺得都可以合作啊

最愛看的雜誌前3名
XXL美國職籃、壹周刊、商業週刊

推薦給其他讀者必讀的設計雜誌
Idn

最喜歡常上的網站前5名
NBA美國職業籃球聯盟www.nba.com
臉書www.facebook.com
JIAN’S WORK阿建個人網站www.bym.idv.tw/tony
Behance Network(紐約) 設計師分享平台www.behance.net/
McFarlane麥法蘭運動公仔官方網站http://www.spawn.com/

最常去購買美術或工藝用品的店家
學校美術社
104台北市忠孝西路1段7號2F2室

假日或周末的2點15分,那時候的您通常在做甚麼
可能在尋找午餐的路途中,或是與朋友在咖啡廳說創作。

受訪人:洪元建 JIANS
網站: http://www.behance.net/jian0309
http://www.bym.idv.tw/tony/index.htm
http://www.bym.idv.tw/mixboy/index.htm

基本介紹:
2010
嘉義管樂節吉祥物設計
2010
台啤籃球隊吉祥物設計
2009
AVIA當季主題鞋款設計
2009
隔壁親家舞台劇人物設定
22009
武士繪BUXHI 2創作畫展
2009
芬蘭Trickledown展
2009
TAZZY BAC 鐵之貝克MV製作
2009
推守文創8頁破案之名偵探漫畫短篇
2008
武士繪BUXHI創作畫展
2008
NIKE DUNK 鞋款22周年創作展
2007
拷秋勤官方網站人物設定
2006
SOOO獸火腿展SOOO HAPPY動畫製作
2006
明星隨身碟、明星遊戲王開頭動畫
2005
adidas T-MAC 5宣傳漫畫冊
2004
HOOP TAIWAN / DUNK 籃球雜誌漫畫專欄
2004
MIX BOY系列創作
2003
substitute308系列創作
2002
ROBBER系列創作
2002
stupid students系列創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面特別收錄阿建部份精選作品


SBL的台灣熊

武-BU-X-HI-侍-2-聯展




烤秋勤

理髮廳

黑街聖徒變身為老爸版本的生日禮物















下面收錄阿建初期創作

[ Robber] 阿建初期的漫畫作品,之後自己手工初次將自己的漫畫作品公仔化


[ Robber ]漫畫中登場的角色,
新增說明文字



















[ Robber ]漫畫中登場的所以角色,都由阿建一手打造

[ stupid students ]

[ stupid students ] 充滿童趣幽默的作品




















圖片出處MIX BOY 官方網站
SOOO官方網站
惡靈勢力 官方網站
BILZZARD官方網站


DA.DA!版權所有 © 2011 DADA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