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Book Art 剪紙藝術家-Su Blackwell

你喜歡逛二手書店嗎?書本裡面有之前擁有者的塗鴉筆記,不小心打翻的咖啡印或茶漬,斑駁的封面應該是當時經歷過不同的讀者轉手再轉手,所留下的痕跡。翻開書本那種陳舊的味道,閉起眼睛,你喚起了從前的某段記憶。來自英國的藝術家Su Blackwell,把這份感動幻化成真,用她的眼她的手,利用這些二手書的內頁,剪剪貼貼,平面鉛字/書籍圖片變成了立體童話城堡,喚起你的我的對舊書籍的感動...

Su Blackwell喜歡在二手書店找尋靈感,常常一耗就是一整天,或一整個下午。

帶著剛採購回來的二手書,Su開始著手製作她最愛的紙雕,她手奪天工的技巧,呈現的不僅是令人歎為觀止的紙雕藝術,每項紙雕作品的情境氛圍賦予著每本泛黃書籍重生的靈魂,是引人入勝的重要關鍵。看看以下影片,讓Su告訴你她的創作故事...

影片from YouTube

Su的作品有一種清新華麗的風格,注重生活中美好的小細節,透過她靈巧的手工,精確的切割出想要的線條與塊面,再纖細的質材Su都可以利用的恰到好處。

2011年的作品, The Baron in the Trees



Su的作品,柔軟中帶著永恆的特質。

2010, Carnation, Rose and Jasmine Flower
這些生動的紙花朵,就像在時空凝結時靜止了,停留在最綻放的這一刻。  


利用小燈泡創造紙上立體小空間

以下是應Harrods英國百年百貨公司的Harrods Magazine之邀 , 以電影:綠野仙蹤 'The Wizard of Oz'為主題 , 創作三個跨頁面的立體紙雕作品 , 以PHOTOSHOP輔助將小朋友與玩具動物合成後 , 愛麗絲的世界呈現可愛又有點超現實的混搭拼貼風格。

想追蹤更多Su Blackwel的消息請上官網 http://www.sublackwell.co.uk/

編寫

Meigo Sha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