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自問自答















對於DADA目前的進展
其實對我自己來說DADA不僅僅是一個自發性的獨立媒體平台,它目前正朝著一個很有趣很隱性的進行一種變化的過程。這樣的成長變化是慢慢的,可變動的,就像一個變形蟲,呈現一種“順勢而為”的狀態,這樣的變動不是沒目標的,也還不是被定型的,因為DADA會變成怎樣一個媒體,是透過編輯小組的題材/受訪問的對象來維持它的養分,期待未來DADA會變成怎樣的平台,就要由這些人與讀者共同來解讀。

當我在寫作的時候,從MAC鍵盤上嗒嗒搭敲出的文字,總比我自己口說得更來的有思考性一點!毋庸置疑,我的寫作功力絕對是需要加強與磨鍊,我希望未來可以呈現更成熟的文字描述,更準確的把訪問的精髓寫的絲絲入扣,更希望每篇文章都能夠帶有自己中肯的評斷。

說到近況,其實在DADA創立的近兩個月以來,常常遇到PO文時間與訪問時間調配的問題,不只除了編輯小組本身都有正職工作以外,採訪者與受訪者時間真的很難喬攏,因為大家都是為了熱情抽出時間來接受訪問,所以在此真的很感謝主編輯之一的Higer大哥,利用人脈邀約跟時間投入在DADA基礎的建置之上,也很感謝這些受訪的好咖們,他們對設計的堅持與熱情,我覺得這是讓我每次訪問時,倍加感受到那種對於他們說自己故事本身的那種興奮感,也一直提醒我不要忘記對於設計的那份單純的初衷 做就要做到最好,最棒,最有趣,最有創意,最有原創性!

小小的滿足感/期待/達成的小任務
創立DADA的成就感在於,過去被訪問的設計師跟藝術家們,有些是還沒被媒體報導過的,或者本身因為報導而被發現的,舉例說目前Matt大師的自創品牌,產品受到一些英國讀者的喜愛擁有很高的詢問度,還有些讀者透過Jaing阿建的專訪,購買了他嘔心瀝血的第一本獨立製作的全彩漫畫MIX BOY,來自北京的藝術家鄧大非,藉由專訪跨出在台灣的美學產業能見度的第一步,緊接著而來的專題報導是[]Dosomething團隊,主導人Cowper考伯,目前還在祕密編寫中喔!還有新加入編輯團隊的年輕小夥子Shaun也將會加入一些有趣的音樂題材!

這樣的拋磚引玉,就是期待更多人能夠看到DADA,讓其他“素人創意者“(此指還沒被媒體發掘出來的創意工作人)因為看到這些過去訪問者的成功,能夠自我推薦,並期待能夠因為被DADA訪問而被發現!

如果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可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成為DADA的明星,而且成名絕對不只15分鐘!只是DADA需要長時間經營,目前還是屬於比較小眾,我們堅持不加入廣告宣傳,沒有太多應接不暇的置入行銷,就是要吸引本質相同的朋友,除了來看我們的文章以外,也可以讓讀者親近編輯者與美學工作者本身,除了設計之外有趣的內容,一切都是用輕鬆的態度,認真的做該做的事,因為對於美學產業的工作者/執行者來說,讓人瞭解我們在做什麼,為了什麼而做,我們的想法是什麼,期待讀者的心.眼睛能夠看到我們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東西,這種價值就是很難得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