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DA.DA!當代展覽資訊】2011 YOUNG ART TAIPEI 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報導 Il

上週在台北王朝大飯店舉辦的Young Art 2011的展覽,相信很多人還來不及親臨現場一飽眼福!現在小編提供一些今年藝術家們的參展作品照片, 請大家慢慢欣賞! 最後一天的假日參觀人潮很多,大家不斷在67間房間(畫廊)之間穿梭, 每個房間都有畫廊經營或代理的藝術家作品,若售出的品項都會被貼上紅色點點貼紙。


首先是[hpgrp Gallery Tokyo畫廊.日本] 藝術家 Jun Yoshida/Mi ni Matou Mono
有水墨風格的獨特風格的繪畫作品。


[木之庄企畫 + Gallery 156]
童貞的人像繪畫。


[協民國際藝術˙台北]
利用狹小空間將作品擺了滿地,年輕參觀者意猶未盡的討論中。

[Lee Gallery黎畫廊 Taipei]
每張床充分被利用,尺寸不同的作品完整呈現在收藏家眼前。

[晴山藝術Imavision Gallery台北]
奶油雕塑天使人像,覆蓋了草莓與巧克力,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晴山藝術Imavision Gallery台北/劉寶亮/青春期]
還有這尊表情與皮膚細緻的作品,實體大小是人比例的大概1/4,沙發也是特別製作的尺寸,表情維妙維肖的呈現出青春期的迷惘與隨性。



[晴山藝術Imavision Gallery台北]
杯子當作作品支撐架。


[Aki Gallery也趣畫廊] 恗田京太郎HAKAMATA Kyotaro/Blanket Replica
看起來軟綿綿的棉被實際上是陶瓷做的,讓參觀者混淆了視覺與觸覺觀感。


[YOD Gallery大阪]
生鏽的物品,好像過去的陳舊記憶。

[Galerie Grand Siecle 新苑藝術]
(右:徐薇蕙HSU WEI-HUI/偽裝'掩飾'保護色高跟鞋)
編織手法高超的作品,相當意識形態。


張騰遠CHANG Teng-Yuan/誰的風景
裝置圖像的影像作品,藏在浴室之中,無辜的眼睛想告訴你一些什麼...


[MOT/ARTS Taipei]
是利用彩色的紙張呈現立體與明亮的色調,構成3D的視覺語言。


林玉婷Lin Yu-Ting/重建區 Rebuliding Section
這也是一件需要細看的作品,乍看是提拉米蘇,但是近看有不可忽視的細節。是一件精緻的巧妙之作。


[金禧美術] 經典的日本幽默風格。


[金禧美術Arthis Fine Art] 董明晉/Salute致敬
一體成型的木雕作品,掙扎並急欲突破平面的,到底是...?

[Art Edition 首爾] Shink Young RO/Skyscraper
手縫線取代畫筆,一絲一線勾勒出這幅抽象作品,當代藝術作品常顛覆想像呈現驚奇。


[对畫空間˙北京]
鏡子裡面幾百隻布偶正在盯著你。


[琴山畫廊˙首爾˙坡州˙東京] Matsueda Yuki
蛋黃飛耀的一瞬間,此作者的作品相當受到好評,貼滿了紅貼紙,代表受到許多收藏家的熱愛。


[KING SPACE]
憂愁的雙頭貓,詭異的讓人不寒而慄。

KING SPACE
童趣詼諧的香蕉小孩,像一幕幕的兒時片段,在畫布上演。

[奧拿奧拿畫廊] Fungyi MAN/ Weaving Intimacy
利用不同媒材,呈現高品質與現代的複合媒材作品。

很多間日本畫廊與藝術家貼出的賑災感謝狀。


[青雲畫廊Cloud Gallery]
浴室急診室,體驗躺在浴缸床上接受健康檢查吧!

[彩鳳堂畫廊]Saihodo Gallery/池田舞子/Kittens Dismissal
三種紋路不同的貓咪組成的Kitty形象。

小編手記: 用飯店展出藝術作品的方式,感覺上似乎讓收藏家與參觀者都能近距離的欣賞藝術品,算是另類的呈現方法,所以各個畫廊都卯足全力的展示經營的藝術家,期待增加亞洲市場的能見度,每個藝廊都有其獨特的經營風格,並能夠看出作品蘊含的當地文化性,還有作品中傳遞的精神,都讓我深深著迷。

Young Art提倡人人都負擔的起藝術品的美意,讓收藏家與其他的藝術愛好者,對於參與支持文創藝術產業有真正互動的貢獻,還有對於大家生活中的"美"與鑑賞藝術的能力相信都有一定的提升! 看了這麼多美好的作品,這個周末很值得!希望大家能夠多參與這樣的活動!

  (作品太多無法一一展現, 若畫質不好請各位海涵!謝謝大家!)


English version of Young Art Taipei 2011, pleas click here


攝影/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