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DA.DA! 美食生活推薦] 來Creative 26 貳拾陸巷coffee shop 一起做夢吧!

走進隱身在西門町眼鏡行樓上的[貳拾陸巷],一映入眼簾的滿是趣味,它是一間充滿夢想的店,擁有獨特的風格,看得出創店的姐弟兩人多麼用心的經營。


這是店裡面名為[大人世界的小世界]的招牌擺設,創作者張凡旋 Francis(老闆之一)想讓來的客人都能夠回想到自己還是小孩的時候,眼裡的一切,包括課桌椅都是很巨大的,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把心情與視線都能夠回到小時候,對一切都好奇與滿足感到愉悅喔!



二樓設置有藝術品區,裡面有不少商品可以當成台灣的拌手禮,想要送朋友或外國友人別出心裁的禮物嗎?這裡你一定不能錯過喔!


細心的非洲手繪圖騰佈滿整個空間,從牆角慢慢延伸到牆上的手繪藤蔓,相連著的是天頂的圖騰傘燈罩,處處都很用心,聽說都是老闆 Francis的創作,原本是發洩一些情緒所以在不同物品上隨手塗鴉,但卻因此變成店裡獨特的特色呢!


除了繪畫還加入貼紙,視覺上感覺很統一也很活潑呢!


看看連抱枕,杯墊,燈罩,春聯,個個物品都被可愛的手繪圖騰佔領了,活靈活現的。


還規劃了獨立的包廂,朋友聚會也有隱私,也有類似小木屋的輕鬆感受。


二樓樓梯右手處還有規劃一個提供其他年輕藝術家展示作品的空間,還不忘提拔其他的創意工作者,真的是很棒的想法!


 不要以為店內擁擠,其實是非常善用空間規劃,很整齊的排列商品,所以在這裡也可以買到喜歡的生活小物喔!


 真的很有氣氛的大窗戶,我想這就是歷史悠久的西門町最吸引人的風景,在[貳拾陸巷]把台灣的草根文化,跟呈現自己文創藝術的誠意做了很棒的結合喔!


彩色的沙發似乎是3F店面唯一最有顏色的區域,在一片黑白的安排下,的確顯得出畫龍點睛的效果呢!


空間上沿用舊的建築結構,寬敞又明亮的空間,環繞的大窗戶讓空間明亮,看看來這裡的客人,不知不覺的用心的學習(閱讀)了起來,加油吧!要考第一名呀!


很像是皮影戲的裝飾品,真的是老少咸宜之作。


到了晚上一定氣氛更棒,很多觀光客其實都是慕名而來的,小編去拜訪的這天半數都是香港客人。


小編手記:其實像[貳拾陸巷]這樣經營的咖啡廳不在少數,但是似乎它的規模比較更大一些更完整一點。還有提供年輕的樂團/簽名會/閱讀會/展覽...等等的活動,帶動很多年輕人潮,造成一股你沒去過[貳拾陸巷]就遜掉了的感覺在年輕人之間,小編慕名很久終於在1小時的迷路途中,找到它的藏身地點,我很推薦大家親自去看看,誰說長大了就沒有童心的一面?西門町是大家學生時期,70/ 80年代必去的地方,想要回味當年,想要找一份遺忘已久的生澀感覺,那貳拾陸巷,你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喔!小編下次要嚐嚐她們的餐點,看起來也很不錯!


[Somebody 26Creative 貳拾陸巷] Gallery/Shop/Cafe
地址:108 台北市西寧南路131號2/3F
電話: +886 2 23112371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300-2200 (週一休)

[Somebody 26Creative] Gallery/Shop/Cafe
add: No.131-2, Xining S. Rd., Wanhua Dist., Taipei City 108, Taiwan (R.O.C.)
tel:+886 2 23112371
Open hours: Tue-Sun1300-2200 (off on Monday)



攝影/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