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MY MINI LIFE"我的影像人格攝影展,是元介 X Laz Chien 。Higer特別私心介紹

今天我特別想介紹我這位高中朋友Laz前一陣子開的展覽,這次展覽有部份作品是藝人是元介與Laz一起合作產生的。在表現技法上結合攝影與插畫雖然不能說是創舉,不過不同於其他人的創作,這次的攝影作品在加上Laz特有的視覺衝突與諷刺風格融合出來的畫面張力,非常威阿!!

雖然展覽已經結束了,但對於不知道這展覽的朋友我特別截取了幾張強而有力的作品,分享給大家一起欣賞欣賞了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內文與圖片由參展藝術家 Laz Chien提供

MY MINI LIFE
因為看了日本推理小說作家(松岡圭祐) 所寫的「米老鼠的憂鬱」,啓發了這次將攝影結合插畫來呈現展出的作品的構想。無論是大人或是孩童都知道迪士尼樂園中,集結了所有卡通人物的大遊行是最吸引 眾多人目光的一項表演,然而那些所有帶著大小朋友為之瘋狂的卡通人物頭套下的表演者,我曾想知道屬於他們的心情故事又是如何?那些藏在卡通人物背後的真正 喜怒哀樂其實是觀眾所不知道的!也許,巴斯光年說不定真的在腦中曾經幻想過手中的雷射槍能殺光所有生物?白雪公主裡的壞巫婆會不會期盼給所有遊客小朋友吃 的真的就是毒蘋果?7個小矮人腦筋裏想的其實是想瘋狂圍毆那些嗓門很大的大嬸……呢? 以上,都是我個人純屬虛構的心情,因為真的無法得知我的想法是否存在過那些人的心裡,然而真假又如何區分?每個人在生活上不都是或多或少戴上一層面具在扮 演著不同角色?是藝人?是誰的男(女)朋友?是好兒子亦或是乖女兒?好老公、好老婆?…………因此,當你(妳)必須運用不同的表情來面對生活時,你會選擇 自娛?還是娛人?或是自娛也娛人?我想在現在如NBA緊迫盯人的生活方式下,我們何不試著暫時脫離軌道,帶著自己心中想要的卡通頭套,放鬆一下,然後微笑 著在MINI LIFE中好好玩樂一番呢!







這次由街頭潮流雜誌COOL報所主辦的"我的影像人格攝影展",一共邀請了三組潮流工作者參展,其中包括了littlesecrect的蔣文迪,拷秋勤的 范姜以及藝人是元介。其中是元介更邀請Laz Chien一同參與展出,不同於典型的攝影作品,兩人更以攝影+塗鴉的表現手法希望能提供所有看到作品的人能有不同的感受!!!
這次兩人的作品主題則以日本推理小說作家 松岡圭祐所寫「米老鼠的憂鬱」為發揮構想,兩人將平日看似無奇的生活加了一點點幽默以及奇想。


同場加映,在4/23日下午4:00會在開展現場舉辦小型座談會,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場看看唷!!!


展覽期間:4/23~5/20
展覽地點:Darkroom Cafe(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37巷20號)


Kyle Kuo 拍攝
Laz Chien
街頭藝術創作人 / 12吋公仔設計師 / QUAN 品牌設計師
1979年生於台北,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大學時, 為追求當時作為廣告人的夢想而進入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日後更進入公關暨廣告研究所攻讀獲得碩士學位。退伍後,於廣告公司服務兩年,期間仍無法忘情於創 作,毅然決然於2008年七月離開廣告公司,正式展開專職創作的歲月。
台灣少數12吋公仔創作人是 Laz 較廣為人知的身分,喜愛以混合素材作創作,簡易的線條設計與鮮明的角色性格讓"QUANer" 系列於第六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TTF)中獲得許多公仔藏家的注目。在2010年第七屆玩具創作大展中,更發表QUANer #11最新角色 - 日籍攝影師 米原 康正(Yonehara Yasumasa)而獲得極大的回響。
在平面圖像的創作中,Laz 特別喜愛以美式漫畫的誇張風格作為創作語言! 同時,在美式風格表現手法背後,往往隱藏更發人省思的議題面,期望能夠提供觀看作品的各位一個不同於過往的思考方式抑或是一種黑色幽默的默許卻不沈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了以上的作品大家應該都覺得很有趣巴,有些時候創意與藝術只要有趣,不就都是不錯的好作品不是嗎?套一句 Don Norman 唐.諾曼,說的話 [有趣可以使大腦產生正向情緒, 使人專注愉快。

這邊也讓大家回顧一下,上次分享的影片:[ 讓人快樂的好設計 ] Don Norman 唐.諾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編輯與私心推薦報導人:Higer

0 意見:

張貼留言